29.12.08

这样对小孩到底对不对?


我并不知道其他的妈妈们怎么对小朋友...

但是我对我的孩子就有一定的要求.


我会拟定他的睡眠时间,

规定他一天需要多少餐,

选择他只能玩什么游戏,

限制他看电视的时间,

甚至从许多媒介网络中学习如何照顾宝宝,如何教育他...


我会介意他的周围有怎么样的朋友,

更会在意他学了不该学的动作和反应,

吃了不应该吃的食物!

我很在乎他懂不懂什么应该做,什么不该做,

更会避开我所谓的"不能跟的风"!


我希望他可以在很健康的家庭中成长,

能在好的学校进修...

更盼望他能比其他小孩来得懂事,容易教...

也期望他知道做错了应该道歉,

做对了,没有赞赏也是没有问题的!


我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呢?

当妈妈的只希望他可以很快乐的长大吗?


我很努力的安排一切,

希望不会对小朋友有什么负面的影响...

哎..我知道我的要求或许真的太高了!


宝宝是不是感到压力了呢?

最近他总是不要我离开他的身边...

见不到我就立刻大叫"mummy!!!"

要赚钱,又要带孩子的感觉真是矛盾呢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看来你的要求好像定得蛮高的。
目前为此,我对还没出世的宝宝还没什么要求。只希望她健康、快乐的长大。
至于她未来应该懂什么、学什么,我应该不会用太严苛的教育方式吧!她快乐才是最重要的...

Anny said...

在孩子还未出世时,我也是希望我的孩子健康就好. 出世后就会开始注意他的起居饮食,什么奶粉呀,食物之类的,对宝宝健康好不好.当他开始懂得爬走后,又开始担心他会不会受伤,拿危险的玩具...当懂得叫"妈妈爸爸"后,又开始为他发音咬字发牢骚...现在看他开始模仿身边的一切,就担心他会"好的学不到,坏的一箩箩!" 小朋友可以吸收好的东西,"我们"以后"应该"会比较快乐...呵!呵!

我们不能再拿"以前我们还不是这样长大?"来教育现在的孩子.现代的媒介,资讯,科技到哪里都可以接触的世界,的确不能掉以轻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