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.3.09

31个月的阿谦

阿谦在这个年龄,对我们给他的约束开始作出坚持和强烈的反抗. 无论你怎么苦口婆心地劝说他都无动于衷!

最近,他很喜欢从我们夫妇的床上往摆放在地上的床(我们为宝宝准备的单人床)跳下去! 因为那张床是靠墙/窗的, 我已经尽力把所有旧的新的枕头棉被挤在墙边,免得宝宝半夜睡觉头撞墙! 结果,昨晚半夜不睡觉的他,终于都拿自己头撞墙去了!
把拔说: 你每次说他都不听,这样一撞,他就不会再重复了! -_-

除了经常从台阶上往下跳(这是爸爸为了训练宝宝的胆量栽培出来的!),还对爬高特别有兴趣. 那晚奶奶拿出梯子换灯炮,阿谦也搬出个小梯子学奶奶爬到几乎最高的一格...吓得我一身冷汗...

如果你发现宝宝的语言能力不如其他小朋友,那么你就要反醒一下了!
这点以阿谦的进展也算不错了!至少他说得话比我们两老还多...能掌握很好的英语和汉语拼音,还有半咸不淡的潮州+福建话...虽然有人会说:"孩子很压力!" 但是,如果没打好基础,日后上学除了无暇去兼顾正确的发音,还可能因为环境造成咬错字的问题.

从2岁半开始,宝宝的感情和情绪动荡不安,经常反抗妈妈的话、和小朋友之间吵架、缠着妈妈撒娇、自我意识强、对黑暗的恐怖心理加重等。
这点总是让父母烦恼的问题...最近我们拒绝他的要求时,他总是说"打你!"...

所以说,孩子是自己的镜子,你看见他所说所做的一切,也还不是从你的身上得来的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