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11.06

我的孩子

从出世到现在,已经有两个月半了,
从刚出世还没开眼睛,到开眼睛、到会笑、到会看人、
到现在开始会认人了。

看到别人的孩子总是长大得很快,偶尔见见又高大了许多,
自己的孩子应该是每天在期望着他快高长大、比较好玩,
所以感觉上长大得比较慢。

我还不会买什么东西给他,想买好玩的玩具给他又还不是时候。
其实我一直警惕着自己,我应该不会宠孩子。
我很同意刘墉所说的,狮子的孩子就应该是狮子。
宠他其实是害了他。只是看父母狠不狠下心而已,
因为我知道一直以为我也是特别喜欢小孩的。

大家能说着Ryan很像妈妈、简直一模一样,
虽然我与他母亲还是研究不出到底哪里像。
我只是知道,他是最可爱的一个小孩!
(这句话是典型父亲所说的吧!)



照顾小孩子的方法,各有各的说法,
尤其是现代人读过书的,搬出医生或有科学证明的话。

我的看法还是客观的,就算科学证明也不是那么直接,
很多东西都有联贯作用,
也许某个办法在一开始在科学的角度是不太对的,
不过它另外有更好的作用?
科学也是一堆方程式,一个对的方程式也可以用在错的地方,
那就成了错的方程式。
不知我在说什么?那就略过。

如果你问我,在等着孩子慢慢长大的同时,
当父亲的我会有什么样的感觉?
我告诉你,我觉得自己第一件事要做的,
就是赚多点钱,让这个家更幸福康乐 :)

No comments: